English

球迷土耳其丧身英格兰申办受影响

2000-04-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外电报道,两名利兹联的球迷日前在伊斯坦布尔的球迷冲突中丧身,这份浓浓的悲情色彩无疑将为英格兰申办2006年世界杯蒙上了阴影。

目前,1966年世界杯冠军的英雄查尔顿和赫斯特正在世界各地巡游,为英格兰的申办积极游说,但是这次的伊斯坦布尔惨案还是勾起了人们对对往事的回忆,让人们对英格兰足球流氓过去的种种丑行记忆犹新,认为是他们导致了现在全球范围内的足球流氓活动如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1985年5月29日,英格兰利物浦队和意大利尤文图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海赛尔体育场举行冠军杯的决赛,双方球迷发生剧烈冲突,导致一面墙突然倒塌和39名无辜球迷丧身。这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为惨痛的“灾难”。这起惨案促使欧足联禁止所有英格兰俱乐部参加欧洲比赛达5年之久,英格兰足球陷于了低潮。虽然这之后英格兰足协采取了多种防范措施把足球流氓活动压了下去,不过从1992年开始,这股丑陋的势力又有抬头的趋势,英格兰球迷在1992年瑞典欧洲杯的时候和当地的球迷和警方发生了冲突。

这几年英格兰足球在世界上的地位有逐渐上升的趋势,曼联是冠军杯的得主,切尔西两年前捧得了优胜者杯,今年两队很有可能可以在冠军杯的决赛中胜利会师,利兹联和阿森纳又双双闯入了联盟杯的半决赛。原本这一切都将是英格兰申办的优势,但是无疑这次球迷遇难事件将带来极大的负面效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